诗悦s

坚定的相信每个人都天生拥有对文字的感受力,所以来这里斗胆一试了。

【义忍】以后我来保护你(上)

〖法医忍&黑客义勇〗

(有一段硬核对话讲剧情的信息有点无聊,所以加了一段……糖?)




蝴蝶忍——本也是名媛出家,她爸妈就搞不懂女儿为什么一定要去做一名法医。无奈还是让她进行了系统学习。

富冈义勇——名片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IT人才,可是为人性格奇怪,很多警局和私人公司找他任职都遭直接拒绝。与蝴蝶忍在大学中认识,后来的缘分也是斩不断理还乱。




大街上,交通已经被堵塞了,一推人围在一起。采购完毕刚准备回去的蝴蝶忍感觉不对,这……怕不是发生什么交通事故了。



强行凭借娇小身材挤进人堆里去,半天才看到人群中央躺着一个人。努力目测了一下,是个女人,其它还看不到。



“有人报警打120了吗?”她用最大力度喊了一句话。



“刚刚该干的能干的都干了,现在在等呢。”隐约听见人群中有人回应她。



蝴蝶忍于是向现在就业的公安机关打了一个电话:“局长,你们派人处理XX路这个案子了吗?我在现场,要不要先检查一下?……嗯,好。”



“我帮你,”还在发愁该怎么挤进去的时候,富冈义勇来了,“看你那么久没上车我出来看看,你的工具箱。”



这个阵势,让人不想到车祸都难,好在蝴蝶的工具箱随身携带。



“让一下,大家让一下,谢谢配合,谢谢。”在富冈义勇的帮助下,蝴蝶忍总算可以挤进去干点正事儿了。



“姐姐……?!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蝴蝶?开开门啊。”富冈先生极为无奈的被关在门口两天了。罢了,她的心情他又不是理解不了,让她自己静静吧。



“帮我找到杀死我姐的真凶。”这时,门开了。蝴蝶忍少了平时的女神范和暴躁易怒的样子,多了几分憔悴和脸上的两道早就干了的泪痕。



她一把把他拽到了客厅,扔给他一个笔记本。



“虽然凶手肯定把监控录像处理过了,你还是调一下看看他采用的什么手段。”



“等一下。”富冈义勇被刚刚闯出来的蝴蝶忍搞得有点懵,只是为了自己的小命,他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动。



“毕竟是老商业街了,设备一点都跟不上,黑进去分分中的事。只是,警局的初步判断不是意外事故么?你怎么知道是有人杀害的她。”



“我虽然……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但我还是对她进行了检查。车祸的时候是后脑勺着地,医院肯定会查出她的脑干受损然后宣告死亡,不会多进行检查。”



“其实……?”



“在脑形较完好的情况下现场的血量引人深思,于是我对她整个脑部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检查,之后发现她的后脑勺有一个较深的洞,直径不大,在我…姐浓密的头发下不容易发现。”蝴蝶忍在说“姐”字的时候身体微微发颤。



“也就是说你怀疑她的致命伤在于那个洞而并非车的撞击?”富冈义勇见她这样,过去微微抱住她。



自然,蝴蝶忍的本能反应是挣扎。“别动,失去姐姐的痛苦我能懂。你能在极大的悲伤下理智思考,真不错,现在放松。我会帮你找到凶手,好吗?”



蝴蝶忍感到意识在涣散……



“看你这样子两天没睡了吧。醒来我们在继续破案。”富冈义勇把紫藤花的迷香吹灭,跟解药一起收进兜里,静静的望着怀里蝴蝶忍的睡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醒了?我已经发现凶手躲避监控的方式是把那段剪掉。凶手还是微微懂点计算机或者有专业团队的。”富冈义勇递给刚睡了两天起来的蝴蝶忍一碗鲑大根。



“是你用迷香加诱导催眠把我弄睡着的?”蝴蝶忍勉强挤出一个微笑。



“主要是这个紫藤花迷香,那几句话只是为了让你不做噩梦而已。那些朋友教的乱七八糟的办法也不全是不好用嘛?”(鬼知道他们好心教他睡人的方法他用来哄女人补觉)



“阿拉阿拉,如果是团伙做案就要更小心了呢富冈先生。你有把握我们不会死嘛?”蝴蝶忍表示不想理他,一心扑在报仇上面。但是报仇雪恨还需精力啊,她不得已把那碗鲑大根刷刷全吃完。
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
“这个,”蝴蝶忍掏出了一个四面骰样的东西,“犯罪现场的地面上的。”



“那确实是第一现场么?”



“没错。”蝴蝶忍把那玩意儿举到富冈义勇面前。



好像有点儿眼熟,富冈义勇抚摸了一下。



“你有朋友是做海外代货的吧?”蝴蝶忍问他。



“啊对啊,你怎么知道?”



“那也是我的朋友你忘了。这是他曾经带的货其中之一,是定位器。这是母体。”



“你怀疑子体在凶手那?”



“90%确认了。”



“TA(们)这么做是为了挑衅你?”



“反正想让我们找过去,你知道这玩意儿怎么用么?用它找到凶手的位置。”富冈义勇察觉到蝴蝶忍眼里有光。那光,分明是杀意。



“应该可以的,网上搜呗,前几年国外好像还挺火的。”富冈义勇一边说着一边又敲起了键盘。



蝴蝶忍就凝望着这个定位器,不时往富冈义勇那看两眼。



“认真工作的样子真帅。”(特别是为我工作的时候)蝴蝶忍突然想起自己是不是被他耍过来着,不行不行,还回来。突然迅速逼近到富冈身侧,朝他耳边低喃了一句。



谁知富冈脸不红心不跳、气定神闲的继续敲着他的键盘。半晌,说了句:“鲑大根的气味真是好闻呢~”



结果蝴蝶忍红着脸去厕所刷了个牙。(富冈先生太恐怖了)



回来的时候富冈义勇已经干完活啦,他把笔记本转向蝴蝶一侧:“子体就在准心的位置呆着,准备现在动身么?”



“不了,在外杀人要学会有耐心,”她压低声音说了句让人起鸡皮疙瘩的话,转而想报复一下这个大冰块,“我们再等几天,工具也是要准备的。”








因为突然觉得要写寒假作业就分了上下了,还请各位看到缺点指出呀~感谢观看

评论(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