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悦s

坚定的相信每个人都天生拥有对文字的感受力,所以来这里斗胆一试了。

【炭香】芦苇丛那头是你


(土地大亨炭治郎x乡村女孩香奈乎)


微义忍(已恋爱),不死花(已婚)



炭治郎祖上务农,他注定了要继承他们家那十几亩田地。



虽然他有不同的想法,但为了不辜负父母每天东教自己农业知识西让自己实践为重的期望,他只能牺牲自己的所谓梦想。



不过,要继承什么土地的,还是要先学习嘛。



这天,他放学后又路过了那片芦苇地。



现在正是夏末秋初——芦苇的花期,褐色的“人头攒动”着,在大风把它们吹弯吹开缝隙的一瞬间,他恍惚间好像看到对岸有一个女孩。



并没有让他看的很仔细的机会,以至于他只看到她头上的那只鲜活的蝴蝶。这蝴蝶的颜色真奇怪,竟然是紫红色与明黄色组成的?还喜欢待在人头上?嗨,挺稀奇哈。



自那以后,炭治郎每天放学都要往那对岸张望一番,仔细检查后揣着失望离去。



过了几个星期,农民迎来了丰收的时节。家里的长辈又催着他去田里收小麦。



讲道理,虽然自己不能自私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了。但整天与这金黄可爱的麦子为伍,他也不讨厌就是了。好了,加把劲儿把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早日带回家吧。



专心收割小麦太久了,炭治郎抬起头来准备运动一下。



但他一抬头便对上了一对澄澈的双眼。



很快他便发现了她头像的那只蝴蝶,仔细看才发现原来那只是一个发饰,因为做得太逼真被炭治郎误以为是真的蝴蝶了罢。



发饰的主人很害羞的样子,炭治郎看小姑娘就因为这通对视低下头去,耳根泛红。



“你好,我是炭治郎,你叫什么名字?”看着她这可爱的样子,炭治郎发出了好友申请。



小姑娘转过身去,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,奋力向上一扔。它飞的那样高,自以为足以掏出小主人的手心了,可马上就被该死的地心引力一牵制,稳稳地回到她的手心里。



是“里”哎。



“香奈乎。”小姑娘说着把手递过去,在跟男孩温热的掌心一起上下摇摆几下后收回了一些男孩的气味。转身继续采摘草药去了。这时,炭治郎闻到了空气中充斥的一股好闻的草药味。



炭治郎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,喃喃地念了一遍:“香奈乎~”真好的名字。



神奇的是,自从在田地里见过一面,炭治郎每次放学都能在芦苇地另一头看见她。就像她就站在那等着让他看似的。



终于有一天放学早,炭治郎认为他能有足够的时间在家里写作业帮忙,于是终于下定决心绕远路去对岸看看。



对岸的景色跟他生活的那边完全不同,反而更像是一片热带草原。



没有人类生活的痕迹,空气很是清新,地上有着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草,一眼看过去就没有重样的。



远远的,他看到那个叫香奈乎的女孩出现了,背着一个箩筐,蹲在地上采摘草药。



惊喜交加,他努力让自己冷静,快步向她走去。



上次的草药味又出现了,愈近愈浓。



她早就看见他了,待他走进,朝他展露了一个甜美的微笑,又准备抛硬币。



他当然看见了,问那是什么。其实很显然的。她告诉他这是一个硬币。他好像有些错愕,为什么你随身带着一个硬币呢。



她于是告诉了他抛硬币的用途。



他笑了,嘴角弯起的弧度让空气震动了一两毫米。



“为什么要靠抛硬币做决定呢?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呀,一定是香奈乎内心的声音太小吧。这样,我帮香奈乎扔一次。要是“表”,香奈乎以后就自己做选择,好么?”他的声音是那样温柔,香奈乎不由自主的点头。



他把硬币扔的更高,这个高度砸下来甚至可以伤人。



另一只手则把硬币在着陆的一瞬间挡住了。到底是哪面?她认真的看了他整个过程,他应该是没有做小动作的。所以会是什么呢?



两人道目光的注视下,炭治郎缓缓地把上边那只手挪开了。



是“表”!



“那香奈乎以后要遵从内心活了,心可是源动力,很强大呢。”炭治郎轻柔地把硬币放回香奈乎手上。



她看见沾染了他的气息的硬币闪着一点微光,混合着炭治郎鼻里好闻的草药香气,粉色的泡泡围绕着他们。



如果时间能永远静止在此刻便好,两人各自自私的想着。



可是“如果”是不大可能存在的,香奈乎发觉时间不早了,扔下一句自己家的住址便跑了。



炭治郎和芦苇丛一起目送着她的离开,又开始喃喃地念这次她留下的话,觉得这个词汇很是耳熟,那不是离自己家不远的那个村子么?她的住址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香奈乎!”炭治郎在周末早晨随着那句似乎是住址的话找过来了,不知道具体是哪间房子,他只好大声呼喊。



一道门打开了,香奈乎不动声色的站在门口看着炭治郎。他四处张望了一下,应该看见了她,小跑了过来。



“那个,我只是猜测这是你的住址于是找来了。”



下意识又想要抛硬币,可马上想起炭治郎上次的话。



“进来吧。”习惯还真是难改掉。



厨房里两位姐姐在做早饭,香奈乎把炭治郎带去打招呼。



“阿拉阿拉,是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来找香奈乎了嘛?不愧是可爱的香奈乎呢。我叫蝴蝶香奈惠,你的名字是…?”香奈惠看到炭治郎显得很了然,满脸笑意。



“姐姐好,我叫炭治郎。”第一次被像香奈惠这样好看的姐姐盯着,炭治郎有点不好意思。



“小伙子到底怎么样还有待我们考核,我是蝴蝶忍。”显然蝴蝶忍也是以为妹妹把炭治郎带来见家长了。



“姐姐好。”



“阿拉阿拉,早饭吃了嘛?一起吃早饭吧。”



“不用了,我吃过……”



“我来了……”门外突然传来一声成年男性的声音。



蝴蝶忍看清来人,马上上去捂住他的嘴巴。未来女婿见家长呢,搞什么啊讨厌鬼。



“你们聊,我们先去楼上……”忍想要把义勇拖上搂去。



“表哥?”这时炭治郎反应过来,叫出了声。



富冈义勇也是惊讶的很,无奈嘴巴被捂住,只有睁大了眼睛。



“你们认识?”蝴蝶忍错愕中松了手。
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嘴巴回归自由的富冈义勇反手把蝴蝶忍捆在怀里。



“哦,我是来找香奈乎的。”炭治郎见这情况猜到了几分。



香奈惠把做好的早饭分开盛进碟子,拿着个托盘端了出去。于是一行人跟着她一起出去了。



“实弥~下来吃早饭了~”这场好戏要找人一起看呀。



不过实弥跟义勇俩人还是不对付,看这个一下来另一个马上转过头去了。



“表哥你跟忍姐姐好了?”炭治郎的好奇心快要爆炸了……



“怎么说话呢,我们只是在谈恋爱。”义勇毫无隐瞒的说了。



忍的耳尖微微有点发红,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的那种。



“咳咳,吃饭吃饭。”忍试图用埋头吃东西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

“这小伙子是要来跟咱家香奈乎好?”刚刚睡醒的实弥一脸懵。



“他是我的好朋友。”这件事的头目香奈乎终于开口了。



“嗯,我很喜欢香奈乎哦。”炭治郎露出了少有的不经世事的纯情笑容。



“香奈乎确实很讨人喜欢呢。大家吃完了的话要不要去散步呢?”香奈惠看着大家碗里的食物越来越少,很是开心呢。



“嗯,这个注意不错,饭后消食嘛。”实弥对自家媳妇的话还是一切附和啊。



“嗯呢,好呀。”香奈乎的家人人都很好呢,也不知道自己这表哥是怎么追到忍姐姐的,总之跟他们去散步会很愉快吧,炭治郎这样想。



“嗯嗯嗯。”其他人随便附和着。



香奈惠收了碗筷就招呼大家出发了。



“阿拉阿拉,大家一起也没什么意思,两两自己走吧。”果然香奈惠还是想给两个妹妹,也给自己一点时间呢。



“对对对,一起没意思,一对一对走。”



炭治郎默默地牵起了香奈乎的手,把他带到了河边,随着河岸与她席地而坐。



“我有梦想的,想要去大城市,与妻儿平淡一生。可家人想要我继承土地……期望特别高,所以我放弃私利。你有梦想么?”这个氛围该说的话,相当于谋划的表白。



“炭治郎叫我遵从内心,你自己也要做到。”最近在香奈乎脑子里徘徊很久的的话又在循环播放了。



“哎,”炭治郎没想到她会这么说,“种田我倒是也不讨厌,但是……”



“遵从内心。”香奈乎没在意的是,炭治郎的话她记得有多细致,厉害,深刻。倒着背都没问题的那种……



那么,你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。炭治郎在心里说。



两人没在意的是,小河倒影着两人紧窝的手。




——The end



义忍

“你干嘛早上突然来我家,被你表弟撞破了这种事也太尴尬了吧。”忍嗔怪的在富冈义勇的胸上敲了一计。



“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?放心啦,我这个表弟还乖的。而且他们迟早是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的嘛。”义勇从背后抱住了人。



“你滚吧,讨厌鬼。”



“我讨厌没什么啦。我老婆受欢迎就好啦……也不行,最多不讨厌,不然我吃醋。”

……



不死花

“下次不可以这么晚起来哦。今天的好戏差点就错过了呢。”



“保证下次不了,两个妹妹的男朋友特别熟这种戏码肯定精彩。”



“转眼间我的两个妹妹都长大了啊。”



“他们是该大了呢,我俩的宝贝都快有了……”香奈惠靠在实弥腿上,两人聊着家常。






Uh感觉这篇有点崩我本来文笔就不好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